欢迎访问信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 21日,市信访局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局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在新征程上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效,为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市信访局党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党建工作与信访工作有效融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履职尽责、在应对风险考验中担当作为,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局机关党委“实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双为民’工程”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机关党支部获评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示范型党支部”“先锋党支部”;中心党支部获评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创新型党支部”“先锋党支部”;退休党支部获评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荣获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学思践悟二十大、锡阳正红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优秀组织奖,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先进集体,“夕阳映党旗 ‘银信’展担当”项目被评为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老干部工作“优秀创新项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年度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深化为民服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提升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持续用好党建联盟、党支部“双建三带”、“1+4+N”党建品牌等工作机制,引导党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永葆信访干部政治本色。三要弘扬优良作风,坚定有力服务保障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始终树立正确政绩观,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不断推进“精文减会”“统筹规范督检考”工作,丰富思廉月活动形式载体,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市信访局先进党支部和党员先锋示范岗,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信访局先进党支部、党员先锋示范岗代表、江阴市信访局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胡华东,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德正到会指导。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各市(县)区信访局、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办公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